What's the answer of the lif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漢語】Bastion遊戲食完感想


這篇是早些時候寫的,忘了發布了神馬的……


正文:

於是經過大約8小時的折騰,終於通關了美麗且萌並夾雜著吐槽的遊戲——Bastion;而且還觸發了傳說中的哈皮俺頂。好吧觸發哈皮俺頂之前的兩個小時我並不知道這遊戲居然是多結局的,因為沒人提到過,雖然有人說“大結局很帥”。



我所知的敗德俺頂:時間被逆轉了,一切回到從前,世界看上去一片平靜。



我打出來的哈皮俺頂:災變沒有被阻止,主角和同伴們留在飛行堡壘上,在災變之後的世界繼續生活、流浪。



【吐槽】……怎麼看都覺得你這傢伙打出來的才是敗德俺頂吧喂= =……



才才才才不是這麼回事呢!!!!證據就是我解鎖了附加模……啊呸,證據就是我的通關CG看起來比較治愈……【去死吧】……咳咳,證據就是……唉算了,證據這種東西不重要!【所以說果然你打出來的是敗德俺頂吧】



關鍵在於,這個結局包含的含義是符合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的!在我看來,這個故事想要告訴我們的是:想要通過逆轉和遺忘消除痛苦是沒有意義的,學會原諒與珍惜,堅強地活在新世界裡、共同創造新的幸福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時間逆轉了,人們生活在過去的影子裡,但這真的能解決一切嗎?不思進取,逃避著錯誤和悲傷,不斷地回憶昔日的美好,這樣的態度真的能拯救人們嗎?生活在這樣世界裡的人又怎麼可能吸取教訓,真正地阻止災難的發生呢?不管怎麼懷念,過去的事情不會再回來了;無論怎麼移開視線,總歸會看到不幸,為什麼不學著接受,學著適應呢?颱風過境,坐在廢墟上哭泣、追憶不會帶來任何價值,只有重建家園才能重新開始。關於災變部分,這是我的理解。

接下來是同伴部分。人與人總會發生分歧,有時候甚至仇恨也復活了,即使是在最艱難的時刻。執著於仇恨和失去的東西,不斷地相互撕咬,最後兩方都會失去更多。在黑夜中相遇的每一個人都不容易,即使各有各的痛苦,如果能學著珍惜的話,就不會產生那樣的仇恨;如果能懂得諒解的話,就會擁有更多的幸福。

什麼是強大?強大不是毀滅一切。


什麼是收穫?不再失去也是一種收穫。

雖然是很簡單的道理,但人們總是傾向於忽視。人們深陷於自己的智慧之中,自我折磨,過分詮釋著身邊的一切,不斷地找藉口,找理由;但在災難面前,這一切都救不了你的,因為牠們正是災難的源泉。不要執著於擁有過的,無論發生了什麼都堅強地前進,總有一天會發現自己得到了比過去更好的東西。



臥槽突然文藝起來了……



無論如何,這個遊戲很贊啊,音樂和畫面也很贊,而且配置要求也很低。推薦下載~傳送門:http://www.verycd.com/topics/29017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