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the answer of the lif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漢語】Google Maps7歲生日賀圖PS上色全過程

最早想畫這張Google吃蛋糕的擬人圖是因為在Mashable上看到了Google Maps成立七週年的消息,最近剛好寫了關於Google的同人文(理由是實在看不下去某些妹子們把我這個考據黨雷得七葷八素的無常識耽美文我會到處亂說麼我),手一哆嗦就畫了。

其實這張圖的手稿早就畫完了,不過由於懶惰的原因直到現在上色還沒有完成= =……

作為一個PS白痴來說,能畫到這個份上已經很不錯了好不好= =!

蛋疼地把這張圖由一張黑不溜秋非常不清楚的手機照片變成現在這副腦殘的糟糕半成品之過程po上來,以示警戒——用PS,莫要像這個笨蛋一樣啊!


1,原圖
是的這貨就是牠剛剛跑到電腦裡的樣子……相信我手稿看起來比這個要好很多的……
蛋糕和衣服上的地圖紋樣為了分辨清晰直接畫在了上面,這個時候,蛋糕的質地看起來很不錯呢~

2,鋼筆勾线
圖片太暗,用了不同方法提取線稿均不能滿意,為了上色方便,對圖片進行了重新勾线。鋼筆+鼠標實在是一種卡蛋的方式=皿=……勾线以後,將線稿不透明度調低到70%,為了之後上色時不會顯得突兀。雖然一般來說應該把線稿存為正片疊底,不過由於這次要的效果不同,就沒有那麼做了。線稿上面的Google還是蠻可愛的嘛~雖然上了色就毀了……

3,背景效果
由於是一個性急的渣渣,等不及地還沒給人物上色就把背景娘給上了——事後證明這是非常具有現實意義的,考慮到我上色的惡習。背景的上色方式……由於我很白痴也沒什麼創意,就隨便弄了一個漸變效果上面疊加了筆刷。為了得到想要的效果,使用兩個圖層對筆刷圖案添加了不同的外發光效果。
*雙外發光效果:

*內側單外發光效果:

*外側單外發光效果:

4,終於開始給人物上色了
就是終於開始上色了= =。因為是廢柴,所以繼續用鋼筆圈路徑上色。然後處於強迫症,搞出來很多個圖層,還不給圖層命名,而且不合併圖層,後果很悲劇。……光是眼鏡就用了超過10個圖層所以說果然是笨蛋吧OTZ……上到這一步的時候還在自我感覺良好,沒有意識到什麼問題,稍後就發現好多地方圖層疊錯了,重新切圖OTZ。

5,上衣和耳麥上色
用了無數個圖層完成了上衣和耳麥的上色。面部因為之前過渡不柔和,加了一個高斯模糊,看起來效果好了一些\=w=/。對了,就是這個時候發現頭髮和皮膚的圖層切錯了……

6,褲子和蛋糕上色
褲子的顏色糾結了半天,本來想上藍色,但是背景也是藍色的,最後的結局是按照朋友的建議上了灰色,然後自作主張地把上衣T-shirt改成了藍色。蛋糕的畫法和衣服一樣,但是上面的地標蠟燭還沒有畫。

7,蠟燭和零星位置上色
完成了6枚地標蠟燭和1枚Latitude蠟燭的上色並添加了燭焰。燭焰用鋼筆鼠繪了原形,添加外發光後又疊加了兩層不同顏色的星光筆刷作為火光效果。同時完成了碟子,Google臉上蹭的蛋糕渣和奶油(是說,還記得這個吧= =……)。修正了若干細微錯誤,至此圖片整體上色完成度達到80%。剩餘部分:運動鞋;Google臉上的雀斑(待定);陰影(待定);前景光(待定)。當然,圖層數量也達到了驚人的100個左右……

8,細節修訂
完成了運動鞋,陰影並完善了背景。啊,忘記畫Google的雀斑了……嘛,不畫了!無瑕的肌膚多口愛啊,就這樣吧!(逃





P.S.情人節快樂。 如果是一個人的話……那就憤怒的小鳥節快樂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