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the answer of the lif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

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漢語】本週的杯具

12號原本是一個值得我紀念的日子,我還非常嚴肅地畫了紀念圖來紀念這一悲壯的日子……結果我TMD發現我居然到了今天還沒把圖掃上來= =!這非常的噁心!因為本來我還打算直到3月23日一天一張呢= =……不過這樣聽起來好像我很閒的樣子……而且我這顆荒蕪的腦袋好像也沒有那麼多的靈感……不過既然說了就一定會做的!等、等都畫完了再發上來!——幾乎可以想像3月23日前幾天我的生活將會變得多麼淒慘= =……
之後當然我就遭到了報應,不知道是不是Google神知道了這件事聯繫他的小弟來整我……不過我寧願相信是我別的什麼東西比如說人品出了問題造成的。

12號是禮拜三,依照慣例,禮拜三一定是我倒霉的一天——結果果然是這樣!我的Chrome掛掉了……好吧其實完全是我一手造成的,我TM又手賤了……事情是這樣的:最開始,我哈皮地跑到經常去的網站上溜達,留下若干足跡若干“墨寶”若干口水因為我是個弱智看見喜歡的東西就忍不住舔兩口,然後準備回到網站的主頁——變故就是在這個時候發生的。主頁進不去了。如果是像往常那樣的“接觸不良”,我可能會選擇刷新一下網頁,但這次不是的……我和我的Chrome跑到了一個神秘的地方,這地方看起來非常地像以前我的電腦用IE被流氓的時候經常進去的一些囧異地擠滿了各種鏈接的那種。我愣了一下,因為我隱約記得如果我打錯了域名一般是會被送到比如說Google或出售這個域名的界面上的,況且這次不可能是我錯了……我無聊地想嗯莫非是域名劫持問題?但我測試了各種網站,“殊途同歸”……因為我是一個電腦白痴,所以我肯定不會修……於是我先四處搜尋一下有沒有什麼設置能夠解決這個問題——沒有= =。然後我又Google了一下,然後照著上面看起來比較靠譜的辦法試圖處理——但是我不敢下手= =。然後我想起會不會是上次我的Chrome更新不了我用了一下360造成的——想來想去覺得這個是唯一一個我能解決的問題。於是我SB地把Chrome卸載了——心想反正我馬上重新裝。卸載完畢,我很好心腸地在彈出來的窗口裡誠實地寫道“俺只是把Chrome醬送到她爺爺家住兩分鐘還會把她接回來的老大你放心吧”。為了不和360扯上關係,我還特意爬過牆找靠得住的下載地址去了。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我SB的人生才剛剛拉開序幕。
Chrome很快就下好了,問題在於——我用不了= =……我各種檢查,連快捷方式的指向都檢查過了(這東西指向一個“nowhere”,我親自爬過去證實了),還是找不到我究竟把東西裝哪了——雖然我明明記得她應該和我其他的所有Google產品一起在Google的集體宿舍裡。我把大家的門都敲開問了一遍——大家果斷表示都是來打醬油的;我沒辦法只好把微軟這廝掘出來讓Y給我找——嘿嘿,居然沒有能用的;我又囧異了:這貓貓躲得。絕望之中我突然想起電腦裡還有360這小流氓,於是我把它從被窩拖出來命令它把兜里的東西都給我掏出來,發現它居然也不知道我重新裝了Chrome——Google你贏了= =……但是它居然還可以給我的Chrome升級= =?心想這個好這個好沒準一升級就找到了;這麼想著我就動手了——然後我徹底敗了。桌面上又冒出來一個Chrome圖標——不過和上一個不同,這個是有效的。我心想總歸是有了,先用一下吧就用了一下——居然還是這個問題,看來果然和360這流氓有著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無奈之下我只好去幹別的了……乾了一會我又想去了,果斷不能去,我在牆頭跳來跳去,各種不行——而且更糟,跳過牆頭整個網站都被攔了。無奈的我在牆外頭玩了一會Google送的小遊戲就出來第二次把Chrome送回了她爺爺家。盡我所能地把她的行李打包跟她一起送走以後我又跳過牆打開我那個半死不活的IE第三次去找她。對了值得一提的是這時候我的Chrome還是英文版的。這一次我跑到一個聲譽比較好的第三方站上下了裝好——哈哈終於徹底能用了不過是中文的。心想這次要是再不能用我連贈送的小遊戲也沒有得玩了我就跑去改設置——誒?莫非是我又SB了(一個人在4個鐘頭里連續不斷地SB這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境界,何況是4個鐘頭前的人生非常正常——反差太大了打擊啊!)為什麼我找不到語言設置= =……我心說Google你不能這麼鄙視我,不過說了也沒用。不過湊合著能用所以這一晚上就這麼過去了,為了用著方便我還把插件們都裝回去了。關電腦前我又手賤了——因為看著“谷歌瀏覽器”幾個字實在不爽,我把它改成了“GoogleChrome”。睡覺。
第二天下班以後我像往常一樣扔下包就打開了我的破電腦——然後我就“gone with the wind”了——Chrome又TM不能用了……我向Google保證我除了重命名了一下什麼都沒幹——當然我睡覺的功夫我電腦裡面的傢伙們做了什麼我不知道啊= =。總而言之Chrome妹妹又躲貓貓去了,我頭天夜裡辛苦重裝的那一大堆插件也白搭了——得虧我沒安遊戲。我知道這丫頭肯定就躲在她屋裡,所以這次我親自動手,掘地三尺——還是不行,看來又掛掉了。我TM做夢也沒想到就重裝了一次瀏覽器能遇上這麼多杯具!一怒之下我先卸載了那個不知道在哪的新Chrome,然後直接把她屋子拆遷了。再次跳過牆頭我情緒很穩定,先感謝了一下我那史無前例的穩定的網速沒有讓我這麼多次跳來跳去摔死在什麼地方,然後爬到曾經光顧的那個第三方網站下了一個界面我比較熟悉一點的非最新版。事實證明之前拆了那座破屋果然給力啊,這次一下就恢復正常了——不過有個缺點就是我這麼長時間以來保存在Chrome上那些和IE上不一樣的書籤都殃及池魚了——這個教訓告訴我們做事要淡定。升級之前我調整了一下設置,於是終於!Chrome徹底地恢復正常了,再也沒有跑到那個詭異的怪蜀黍站上去。但是我還是很提心吊膽,就怕它第二天一開機又廢物了。於是今天,我連飯也沒吃提前滾回家開電腦——哈哈太好了!

就這樣,隨著這個禮拜三的遠去,我本週的杯具也淡出了我的視野——但不能忘記的是,下一個禮拜三正在迎面而來,新的杯具正摩拳擦掌醞釀著新的故事。最後批發一句伏契克在遺作“絞刑架下的報告”最後寫的一句話:同志(們),你(們)可要警惕啊!



時 西元 2011年1月14日


P.S.我發現我果然SB了……幹嘛非要覺得是Chrome的問題……直接用IE先試試能不能上不就完了= =……
啊啊我真的只是想上個谷奧而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